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民主中國陣線骨幹正受調查

時間:2021-08-26 04:23: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同樣以顛覆國家政權作為政治綱領的香港民主中國陣線,多年來聯同外力,策劃及舉辦各種反華示威等活動,煽動國際社會對中央及港府施壓。消息稱,該組織香港分部的負責人、現任總部理事會成員黃元璋正接受調查,要求其提交有關資金及活動的資料,以偵查及制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不斷發布「港獨」資訊抹黑中共

  香港民主中國陣線為反中亂港的主要推手之一,該組織利用每年6月,與支聯會、民陣、獨立中文筆會等其他反中亂港勢力,在全球各地發起煽動反共情緒的集會。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該組織香港分部所擔當的主導角色稍退,但所謂的「國際線」依然活躍,例如該組織美國分部的網站每天仍頻繁更新各種「港獨」資訊及抹黑中共,包括堅持稱呼新冠肺炎為「中共病毒」、唱好法輪功、發布極端民主文章、恭賀反華人士出獄等,試圖誤導輿論,凝聚更多外部勢力的支持。

  另外,與該組織有所聯繫的獨立中文筆會,則以「維護言論自由」為煙幕,實際上屢屢鼓吹針對中央及港府的所謂作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