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給助紂為虐的人算賬\屈穎妍

時間:2021-07-24 04:23:43來源:大公报

  日前,看到《蘋果日報》四名前高層被捕及撤銷保釋再次扣查的消息,包括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前副社長陳沛敏、前社論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及楊清奇(筆名李平),四人均被落案起訴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我想起,早前聽過一位朋友的觀察。

  朋友跟馮偉光(即盧峯)住在同一棟大廈,不算熟稔,幾十年來相遇的地方,都是電梯、或樓下大堂,大家點點頭,就句早晨,或者寒暄幾句。朋友說,作為鄰居,盧峯絕對是個謙謙君子。

  最印象深刻,是他的兒子,幾十年來,朋友看着這孩子長大,彬彬有禮,說話得體,很關心體貼街坊,後來更做了區議員。朋友兩夫婦一致認為,他是整幢大廈最有教養的孩子。

  直至那天,看到新聞報道,原來這個朝夕碰面的斯文人,竟然是天天在媒體煽暴的打手。

  朋友感慨,一個把自己兒子教得那麼好的人,卻不斷製造仇恨、散播謊言去害苦別人的孩子,這種人的惡毒用心,完全看不出來,或者,他把自己都騙倒。

  這次被警方國安處拘捕的四名《蘋果》高層,給大家一個啟示,就是執法者開始追究那些幕後主事人了。

  我們一直都說,孩子、學生、年輕人、走在前線的犯法者,其實都是受害人,他們被誤導、被欺騙、被利用,最卑鄙是躲在年輕人背後這些指揮者,他們推孩子落懸崖、進深淵,卻把自己的子女保護得好好的、安全的、優雅的。

  所以,不必等到秋後,現在已是時候找這些人算賬了。躲在媒體內造假煽暴的,以專業人士之名出書毒害兒童的、拍暴亂電影扭曲年輕人心智的、把叛國美化成時代革命的……你們的審判日,來了。

  《蘋果日報》不是靠一個黎智英就可成事,沒有旁人助紂為虐,絕對成不了如此具影響力的一個媒體。

  還有那些罪不沾身的政棍,如梁家傑、余若薇、李柱銘,看着別人的孩子一個一個進監牢,自己的兒女卻飛黃騰達,你們心安嗎?

  逃得了法、騙得了人、卻躲不過天。作惡太多太大的人,我相信,不用等到下世,報應現世就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