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港大法律學院「病了」\蔡樹文

時間:2021-07-21 04:23:28來源:大公报

  「七一刺警案」震驚全城,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客席教授陳文敏早前竟然表示,獻花悼念(刺警兇徒)可能違法的說法牽強。其言論引起社會各界抨擊,痛斥陳文敏公然美化和淡化暴力行為。有團體收集近30萬市民聯署,要求陳文敏收回言論並公開道歉,惟陳文敏及港大法律學院「龜縮」,至昨日仍未正面回應事件。

  陳文敏作為法律界「大教授」,竟為違法行為護航;「大教授」是有身份、有名望的法律人,若有人因聽了「大教授」之言而墮入法網,「大教授」會否承擔一切責任?

  港大法律學院肩負起為香港培養法律人才重任,是維護香港法治重要陣地。身為法律學院前院長、客席教授的陳文敏竟然向社會發出有違法治精神、有違道德倫常的言論,我們不禁要問,港大法律學院發生何事?是在為香港培養維護法治的人才,還是培養以法律為幌子,破壞法治、破壞「一國兩制」的「狀棍」?

  在反恐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港大法律學院「病了」,需要加緊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