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槌拍賣官」金鈴接任港島婦聯主席

時間:2021-04-2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島婦女聯會新任主席由金鈴(前排右二)接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左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前排右一)等嘉賓出席就職典禮。\中通社

  【大公報訊】香港島婦女聯會成立十六周年暨第六屆委員會就職典禮昨日舉行,「金槌拍賣官」金鈴接任第六屆委員會主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梁唐青儀,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等蒞臨主禮。

  冀弘揚中華文化

  典禮上聯會成員齊齊身着旗袍,希望以此展現中國女性風采及中華文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視頻中對聯會所作貢獻予以肯定,她表示,期待與新一屆委員通力合作,共同推動香港政制發展及婦女福祉。

  新任主席金鈴原為廣東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後加入拍賣行業,曾為佳士得中國首席拍賣官,2002年獲得中國拍賣行業協會舉辦的首屆「金槌獎」。金鈴說,香港島婦女聯會定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期盼與更多優秀女性同行,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讓女性的形象在社會上發光發亮。聯會定努力傳承中國女性的優秀品質,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為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貢獻女性力量。她還表示,聯會的姐妹們也會勇當中華傳統文化的推廣大使,把旗袍作為一張「活名片」,但凡有活動,姐妹們將穿着旗袍出席。

  薛惠君致辭時肯定香港島婦女聯會工作成果,並勉勵新一屆委員在百年推動婦女發展工作中作出重要貢獻。

  據了解,香港島婦女聯會今年將大力推進多個項目,如「和美家庭計劃」、「融媒體女性形象打造平台」、「旗袍打卡活動」、「KOL網紅培訓計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