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查報道/藝發局「內鬼」陳錦成亂港撐暴

時間:2021-04-0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陳錦成、周博賢及歌手何韻詩、黃耀明等人,曾以藝文界名義高調召開記者會,抹黑和反對實施國安法。

   藝發局視覺藝術組主席陳錦成,早前就艾未未一幅向天安門城樓豎中指的「作品」嘲諷容海恩議員「見識少」,撐暴亂港,惹來全城憤怒。《大公報》調查發現挑機的陳錦成,多年來以藝術為幌子掛羊頭賣狗肉,高調抹黑攻擊特區政府,並煽動藝文界及市民上街,名副其實就是操控藝發局的「黃絲」內鬼,必須嚴肅處理。\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文) 調查組(圖)

  早在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陳錦成就積極參與反中亂港活動,他夥同一眾反華藝文界分子合組所謂「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下稱:文化監暴組),高調抹黑和攻擊特區政府。而所謂的監察暴力背後,其實是抱團鼓動藝文界及市民上街否定政府。前年反修例期間,陳錦成夥拍攬炒派獨人楊雪盈合組「灣仔起步」,搶奪區議會議席。去年五月底楊、陳聯同何韻詩等人,高調召開記者會抹黑攻擊訂立香港國安法。

  鼓動青少年「違法達義」

  2014年泛民攬炒派發動佔中第13日(10月10日),由何式凝、舒琪、陳慧(陳偉儀)、黃耀明和何韻詩五名召集人,聯同包括陳錦成等50名文化界人士合組所謂的「文化監暴組」,公開支持「佔中」分子,大肆抹黑特區政府濫用暴力、迴避對話、推卸責任及散布謠傳,號召不同界別站出來發聲。該組織多次夥拍「佔中」分子舉辦研討會,鼓動市民和青年學生加入「違法達義」行列。在11月19日凌晨,當佔中者用鐵馬衝擊立法會破壞玻璃大門時,「文化監暴組」多名成員均在現場,名為監察,實為黑暴分子壯膽和干擾警方執法。  

  2018年6月15日,陳錦成在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內,出席香港藝術及設計聯會合辦的研討會,陳以藝術創作人身份大談改革開放、九七回歸,更聲稱在非法「佔中」以來,不同年代的創作人應如何發現自我,如何「煉」成「獨人」。

  前年反修例事件期間,泛民聯同黑暴攬炒派發起臭名昭著的8月5日「大三罷」前,陳錦成竟以藝發局視覺藝術組主席身份,聯同八名其他組別的主席和委員,在8月1日聯名公開呼籲九大藝術團體及各中小藝團董事局及管理層,同心合力,積極加入「大三罷」行動,不追究參與罷工的員工;又要求響應者務必在8月2日回覆落實,當晚八時許,竟獲850人及團體參與罷工。

  陳錦成夥同八名藝發局同儕成功策動藝文界「大三罷」後,在8月7日即夥拍攬炒派獨人楊雪盈等共10人,合組「灣仔起步」直指區議會選舉,搶奪灣仔區議席。「灣仔起步」成立以來,不斷抹黑特區政府和警察,宣傳攬炒信息。8月11日發表8.11聲明,攻擊抹黑警方在全港各處的驅散行動,要求追究指揮官和警員雲雲。

  做節目抹黑警方政府

  8月23日,陳錦成夥拍「亂港軍師」戴耀廷及攬炒派獨人陳榮泰等在D100電台做節目,再次抹黑警方及特區政府。之後,陳錦成還和戴耀廷等四人「舉臂加油」合影。前年區議會選舉前夕的11月21日,李柱銘和區諾軒先後落區為陳錦成拉票打氣。

  今年1月6日,攬炒獨人楊雪盈涉嫌因去年泛民初選案違反香港國安法被警方拘捕,當晚楊隨即宣布「灣仔起步」解散並停止運作。

  去年5月28日全國人大會議通過訂立「香港國安法」後,楊雪盈隨即以香港文化監察之名,聯同藝發局攪事三人組陳錦成、周博賢、李俊亮及歌手何韻詩、黃耀明等九人,以藝文界名義高調召開記者會,抹黑和反對實施國安法。會上陳錦成散布危言,指國安法製造白色恐怖,影響藝術創作和文化交流,削弱和影響藝文界生態。周博賢則指擔心不能再在演唱會唱關於台灣獨立、新疆獨立的歌曲,又稱未來藝文界會打國際牌,成立「藝文界國際線」,透過活動加強連繫其他國家的藝術家、團體,引起外國關注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