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飲食業小陽春

時間:2021-04-07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復活節假期期間,銅鑼灣某商場多間食肆爆滿,門外大排長龍。\大公報記者吳嘉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胡家俊報道:飲食業在長假期一片好景,業界更預料恢復至疫情前九成生意額,不論中式茶樓、西餐廳、日式食肆以至自助餐統統都有受惠。惟業界預料,在長假期過後,食肆生意或會再次淡靜。

  廚房繁忙 客人怨上菜慢

  中環古蹟「大館」近年成為新興熱門打卡地點,不少新餐廳相繼進駐,大公報記者昨日中午現場所見,多間餐廳、咖啡店滿座。其中一間去年底才開業的西餐廳,在昨日復活節假期最後一日,顧客盈門,大部分是外籍人士。餐廳負責人之一Almas稱,整個復活節假期都忙不停,較平時周末多了不少客人,廚房忙不過來,偶爾有客人抱怨上菜慢,店方感到抱歉。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疫情前的復活節,飲食業界平均每日有3.5億元生意額,今年復活節有3.2億元,「相比2018年,雖然今年仍然有疫情,但已增加至九成嘅正常生意,尚算唔錯。」

  金記餐飲集團主席徐汶緯亦稱,旗下餐廳生意在復活節增長約兩至三成,以日式餐廳、中餐館的生意尤佳。他又透露,四月起為旗下800名員工推出的「接種疫苗有薪假」計劃,已有約12%員工參加,反應正面,期望疫情受控能帶動生意額回升。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表示,茶樓在假期午市生意令人滿意,惟晚市較弱,認為與政府未放寬四人限聚、晚市堂食只到10時的措施有關,「始終親朋戚友習慣咗圍埋晚飯敘會」。他預料長假期結束後,生意可能會短期內再次淡靜,「市民都要『修心養性』開工,呢段時期嘅生意一般不大睇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