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集團勇奪21項新聞獎 全港第一

時間:2021-03-3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得獎列表

  由香港報業公會主辦的「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得獎名單昨日揭曉,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文集團)再創佳績,勇奪21個獎項,包括兩冠四亞四季十一優異,獲獎總數居全港報業集團的首位;《大公報》共奪得13個獎項,是今屆獲獎最多的報紙。\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香港報業公會的「最佳新聞獎」是香港報界的年度盛事。被視為大獎之一的「最佳獨家新聞」,《大公報》憑「新冠檢測睇真D」系列奪得亞軍。另外,《大公報》的「熱鍋上的螞蟻:一場失落的財富盛宴」更蟬聯今次「最佳經濟新聞寫作(中文組)」冠軍。而《大公報》的「疫廈」亦奪得「最佳新聞版面設計(單版組)」亞軍。《文匯報》憑「地下鐵遇到『它』系列」奪得「最佳文化藝術新聞報道」亞軍。《香港仔》則奪得「最佳標題(中文組)」的冠軍及優異獎。

  「新冠檢測睇真D」奪最佳獨家亞軍

  《大公報》方面,奪得「最佳經濟新聞寫作(中文組)」冠軍的「熱鍋上的螞蟻:一場失落的財富盛宴」,旨在探討螞蟻集團暫停上市的經過及後續發展,透過多角度的描寫,包括螞蟻集團員工、媒體人、基金員工等,反映螞蟻集團暫緩上市對各人的影響,描述相當生動。至於奪得最佳獨家新聞亞軍的「新冠檢測睇真D」,記者透過一系列的報道,揭露檢測方面的問題,並提出多項建議,例如呼籲特區政府引入更多新冠檢測認可機構,透過引入競爭而壓價,又指出私家醫院的檢測需求激增,導致試劑缺貨,業界期望特區政府介入或由中央採購。另外,描寫77歲的伯伯守護痴呆妻子的感人故事、藝文界如何度過疫症的「藝文界疫中你我他系列」,以及劏房生活的相片,分別獲得「最佳新聞寫作(中文組)」季軍、「最佳文化藝術新聞報道」季軍和「最佳圖片(特寫組)季軍」。

  《文匯報》奪得「最佳文化藝術新聞報道」亞軍的「地下鐵遇到『它』系列」,記者介紹了港鐵站內不同的藝術品,透過採訪藝術品的創作人、港鐵工程設計師等,讓大家更了解創作背後的心思。

  《香港仔》奪得「最佳標題(中文組)」的冠軍標題,是「賭壇霸業十元始 王者傳奇百年終」,精彩的標題帶出了「賭王」何鴻燊創業的起始,以及百年歸老的訊息。另外「蛇舖陷冬眠 蛇王盼春歸」則奪得「最佳標題(中文組)」優異獎。

  「香港最佳新聞獎」共設有四大組別,包括報道組、寫作組、圖片組及設計組,合共75個獎項。今屆共有12家媒體機構參與角逐各大獎項。

  得獎名單將刊登於公會網址:www.nshk.org.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