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陣解體 2\民主黨都「跳船」 民陣肯定玩完

時間:2021-03-16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民陣分崩離析

  由數十個攬炒派政黨及組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近日傳出涉違國安法被查後,旗下政黨會員雞飛狗走,繼街工、公民黨、民協等六個政黨及團體公開宣布脫離民陣,昨日再多兩個核心成員教協和民主黨急急「跳船」。民陣現時儼如「活死人」。

  有民陣會員向《大公報》透露,民主黨「跳船」如同摘除民陣的心臟,攞民陣命!民主黨一向對民陣影響極深,每逢民陣舉辦大遊行及大集會前夕,民主黨大佬輩李柱銘、李永達、林卓廷,都會聯同民陣核心政黨公民黨、工黨、社民連等頭目以及民陣召集人,與黎智英密會。《大公報》綜合傳媒報道及調查發現,2019年民陣發起共逾十場所謂抗爭活動前夕,民陣等攬炒派頭目必有密會,當中四場遊行(「7.1」、「8.31」、「9.15」及「10.1」)之後,均演變成大型暴亂。\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文) 調查組(圖)

  2019年四場游行變大暴亂 事前攬炒派必有密會

  7.1民陣游行

  觸發暴徒沖擊及占據立法會的7.1民陣大游行前的十余天,黎智英由臺灣返港后,即召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李卓人及林卓廷到黎家晚飯密會兩個多小時。6月23日晚,黎智英約同10多名壹傳媒高層在柴灣私房菜館晚飯見會。7.1暴亂當天前夕,據悉黎智英已離港。結果,看似以「和平」開場的民陣大游行,觸發震驚全球的沖擊破壞立法會事件,為黑暴揭開序幕,此后攬炒派每周都有游行及沖突爆發。黑暴七月,黎智英游走美國,8日黎現身白宮,獲時任美國國務卿逢佩奧及副總統彭斯接見,并連續多日與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加德納、斯科特等政客會面,及出席美國捍衛民主基金會論壇,席間黎大肆抹黑特區政府并呼吁制裁香港及中國政府。7月11日,黎更獲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見。

  8.31修頓游行

  黎智英當日參加游行。而在游行前兩天的8月29日,黎到中環何俊仁的辦公室密會,又在8月30日中午再召李永達、李柱銘、林卓廷、李卓人、何俊仁到其家見面。大游行當晚,港鐵太子站發生嚴重暴亂,數十名黑衣暴徒圍毆不同政見市民被警方拘捕,攬炒派竟大肆造謠誣蔑警方在太子站打死人。

  9.15游行

  游行前一周即9月7日中午,黎再召集民陣的核心會員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社民連吳文遠,以及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人,到其何文田豪宅商議兩個多小時。次日,港島及旺角多地發生黑暴縱火及非法集結沖突事件。9.15民陣大游行當日,黎智英與何俊仁、李柱銘等人參加游行,當日的游行又以暴亂終結,全港多區發生縱火,港鐵中環站被焚毀。

  10.1游行

  10.1港九多處爆發大暴亂,暴徒四處縱火。當日下午黎智英前往維園參與大游行,領隊執旗并不斷催促后面的人群快行,儼如發號施令。游行最終又演變成全港多區的大暴亂大縱火,暴徒焚燒國旗,用汽油彈攻擊警署,在油麻地狙擊圍攻警車,通渠水淋潑警員及記者,造成多名市民及警員受傷。

  「嫩鴿」主席羅健熙愁爆 街邊除罩狂吸電子煙

  民主黨昨日決定與民陣斬纜前,大公報記者發現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憂心忡忡,不停在街頭狂吸電子煙,頻頻回民主黨總部與黨內「老鴿」商議。跳船前一周,羅健熙在民主黨中常委兼司庫單仲偕家中,與「老鴿」兼教協前會長張文光及李永達等人,密會長達五小時,似為商量繼續攬炒民陣需承受的政治風險。

  密會「老鴿」李永達張文光

  大公報記者近日發現,這名新扎「嫩鴿」主席,連日來似乎忐忑不已,無精打彩,經常在街上除口罩狂吸電子煙,又常常獨自流連觀塘、德福廣場及鉆石山的商場電器舖,瀏覽家用電視機,睇完又睇的羅健熙,明顯心不在焉。

  自「街工」本月6日宣布退出民陣后,大公報記者在3月8日晚上近7時許,發現羅健熙獨自乘車到葵涌的華景山莊高層一單位,據悉,該單位正是民主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委員兼司庫單仲偕的住宅。約晚上近11時,羅健熙逗留近五小時后,與四男三女齊齊步出大廈,當中包括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及民主黨「老鴿」兼教協前會長張文光。羅健熙落樓后,先叫了一輛Uber私家車接送張文光到美孚新邨,然后獨自坐車回藍田住所,李永達和其他人等則乘坐另一部私家車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