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復必泰安全 保護力強

時間:2021-02-28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復必泰疫苗下周起將開放網上預約,相較於已有多年應用史的科興滅活技術,採用全新技術且研發周期短的復必泰,安全性令不少市民頗有顧慮。復星醫藥全球研發中心總裁回愛民昨日表示,mRNA疫苗不含病毒成分,沒有感染風險,復必泰對新冠病毒有快速強力防護力,對16至85歲的人群保護率高達95%。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稱,難用數字去比較科興與復必泰的成效,因臨床研究在不同的時間、地方進行,研究對象組別亦存在差異。

  回愛民昨日在一個網上研討會上表示,mRNA疫苗利用的是病毒的基因序列而不是病毒本身,因此mRNA疫苗不含病毒成分,沒有感染風險。同時,mRNA疫苗研發周期短能夠快速開發新型候選疫苗應對病毒變異。他引證復必泰第三期試驗數據及以色列接種情況稱,接種復必泰第二針疫苗七天後達到最佳免疫力,且是首個公布對無症狀者的保護率的疫苗,稱對該類人群效力達92%。

  劉澤星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不能夠用簡單的數字比較科興與復必泰的成效,因為相關的臨床研究在不同的時間、地方進行,對象的組別譬如人數、性別、年齡,以至職業,結果的定義標準都可能有差異。他認為最重要是疫苗安全而保護率達至世衞標準的要求。他並稱,以色列長者接種疫苗的數據顯示感染新冠肺炎的比率大幅下降,呼籲市民繼續踴躍參與疫苗接種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