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護服務」成青年擇業首選

時間:2021-02-2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獅子會)舉辦「青少年人生之旅」活動,助中學生訂立人生目標。

  【大公報訊】記者韓玉瓊報道:疫情下青少年出路大轉變,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獅子會)公布於「港青票選最想入職行業」調查,發現學生選擇的五大職業分別為「醫療及護理服務」、「電競、數碼、資訊及電訊科技」、「酒店管理」、「金融服務、會計」及「設計、展覽工程、活動策劃」。

  獅子會年度活動「青少年人生之旅」,昨日舉行發布會,活動透過模擬人生遊戲,助中學生學習生涯規劃,讓學生在疫情下學習為自己的人生作出明智的選擇和預備,從而訂立清晰的人生目標。「青少年人生之旅」已招募了300名來自本港及澳門的中二至中五學生,於3月20日以網上連線進行,活動首次獲得來自澳門的學生一同參與,促進港澳兩地學生交流。

  獅子會總監梁禮賢醫生表示,持續的疫情是年輕人一門重要的人生規劃課,舉辦是次活動目的在於,希望學生「停課不停學」,好好規劃人生,成為社會未來的支柱。

  另外,大會同時公布「港青票選最想入職行業」調查結果,以了解年輕人的職業選擇取向。獅子會早前透過本港中學,向逾500名中四至中五學生調查,有關「最想入職行業」。結果發現,學生選擇的5大職業分別為「醫療及護理服務」、「電競、數碼、資訊及電訊科技」、「酒店管理」、「金融服務、會計」及「設計、展覽工程、活動策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