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急彈/「名潮」增22中招 K11 MUSEA閉館兩日

時間:2021-02-28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K11 Musea全部員工須強檢,商場宣布今日起關閉兩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彈,昨日有33宗新增確診,是三周以來新高。尖沙咀的K11 MUSEA商場內的名潮食館,感染群組人數急速上升,昨日新增15宗確診、七宗初步確診,群組累計已有41人染疫,同層的Cartier也有一名員工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在K11 MUSEA的工作人員需要強制檢測;K11集團宣布,K11 MUSEA今明兩日閉館消毒。這是繼去年七月慈雲山商場後,第二個商場因為爆疫而關閉。在同區的海港城,「金不換」泰國菜館亦有一名員工確診。\大公報記者 陳詠韶(文) 賀仁(圖)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名潮食館群組昨日再多15人確診,包括九名食客、四名員工及兩名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中有一名食客、六名密切接觸者,暫未見第三代傳播。   名潮食館「超級傳播者」是72歲男清潔工(第10942宗),負責清潔、執枱、送餐具到廚房,他住在秀茂坪邨秀康樓。張竹君稱,他在年初五曾經與34歲女患者(第10915宗)有家庭聚會,但不是「超多人」的聚會,女患者先確診,兩人見面日期並非女患者的傳染期,因此當時沒有要求清潔工檢疫。翻查資料,該名女患者在長沙灣億京廣場任售貨員,2月19日發燒,原本被列為源頭不明個案。

  張竹君稱,從該店的賬單紀錄所見,2月19日中午有76名食客光顧,衞生防護中心至今聯絡到61人,其餘十多名食客則仍未找到,「有些紀錄打過去不是那個人,可能手寫的聯絡資料不正確。」她呼籲這些食客盡快聯絡衞生署。

  全商場員工需強檢

  同層的商店Cartier有一名33歲女員工初步確診,她近期沒有到過食館,因此暫時列為無源頭個案。張竹君稱,雖暫未確定傳染途徑,但擔心商場內有隱形傳播,故整個K11 MUSEA的員工需強檢。至於食客,張竹君稱未需強檢,但希望曾於2月19日之後到過名潮食館的市民留意身體狀況。

  K11 MUSEA商場昨日人流大減,多間商舖於傍晚已提前關門。K11集團發言人表示,為令員工、租戶員工及訪客安心,商場將於今明兩日關閉,進行霧化消毒,並安排所有K11 MUSEA員工及租戶員工做檢測,結果須呈陰性者方可上班。而K11 MUSEA員工在未來兩個月內,須每周接受測試一次。

  戲院無聲告別 LEGOLAND延期開幕

  在K11 MUSEA的「UA K11 Art House」戲院,今日原是最後一天營業,但受商場今日閉館影響,UA戲院昨晚宣布,「K11 Art House」今日暫停營業,並公布退票安排。

  而原定明日正式開幕的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昨晚在社交網頁宣布,今、明兩日關閉,不少已購票的市民留言詢問改期入場及退票等安排,有人說被取消優先試玩大感失望,有人批評無法致電熱線。專頁其後回覆留言稱,已預訂FIRST TO PLAY門票的顧客,可於3月2日起重新預訂5月31日或之前的日期入場。

  同在尖沙咀的海港城商場,「金不換」泰國菜館一名傳菜員工確診,元朗「傷心酸辣粉」一名廚師亦確診,兩人均屬無源頭個案。張竹君稱,兩間食肆的密切接觸員工需送檢,故不會對該店發出強檢通知。對於連日上升的確診數字,張竹君表示,部分是因名潮食館群組爆疫,但昨仍有10宗無源頭個案,或是因市民農曆新年期間去不同地方聚會,當中或有隱形傳播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