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租值重估/338萬物業獲寬減差餉

時間:2021-02-25 04:24: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疫情重挫本港經濟,物業租值亦迅速下滑。差餉物業估價署重估全港物業單位差餉租值,各類物業應課差餉租值平均下跌6.8%。十大藍籌屋苑全線錄得降幅,黃埔花園、沙田第一城跌幅更高達6%;非住宅單位的租值更插水大跌,大跌逾一成,其中舖位及商業單位最慘烈,降幅達到10.2%。經濟前景不明朗,財政預算案「派糖」150億元,寬減住宅及非住宅物業全年差餉,料可惠及338萬個各類物業業主。

  根據最新估算,全港住宅單位在重估應課差餉租值後,全部單位類型都錄得跌幅,私人住宅單位平均下跌4.1%,跌幅介乎3.4%至5.8%,跌幅最大是面積達1076平方呎及以上的大型私樓單位。十大藍籌屋苑的租值都大跌,平均減幅介乎3%至6%,當中以沙田第一城和黃埔花園跌幅最多,高達6%。

  舖位差餉租值跌逾一成

  非住宅物業平均跌幅高達10.1%,遠超去年的4.2%,當中以舖位及商業單位最慘烈,跌幅高達10.2%;其次是寫字樓,跌幅達9.5%。

  私人住宅及非住宅物業單位的跌幅分別為4年及11年以來新高。差估署助理署長(差餉及物業估價事務)鄧燕霞指出,數據是反映去年10月的租金水平,估計在經濟下滑時,不少人想節省租金,故由較貴的住所搬到較便宜的地方,甚至「大屋搬細屋」;至於非住宅物業,遊客區舖位的租金減幅較多,而疫情下不少處所都要關閉,因此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