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健全教育體系 培育愛國者

時間:2021-02-23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到「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這充分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當前局勢的高度重視。中央多番強調「愛國者治港」,有助正本清源,以正視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黃錦良說,過去多年,反中亂港分子一直企圖通過各種手段,篡奪香港的管治權。若不及時制止,香港將進一步淪為外部勢力棋子,後果不堪設想。今次夏寶龍主任為「愛國者治港」原則定調,並定下三大標準,無疑杜絕反中亂港人士繼續興風作浪,破壞香港的根基。特區政府應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盡快完善選舉制度,堵塞有關法律漏洞,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表示,夏寶龍明確提出「香港的管治權只有掌握在愛祖國、愛香港的中國人手裏,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能得到體現」。這是振奮人心的表態,也再次強調處理香港亂局的底線思維。

  引導港青積極參與祖國建設

  伍煥傑說,為了香港的長治久安,必須加快健全以培育愛國者為主體的教育體系,包括加大力度支持和壯大以宣揚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學校和辦學團隊、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和「香港回歸祖國歷史始由」等愛國主義教育內容、引導香港青年學生積極參與祖國建設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