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界盼完善機制 令香港重回正軌

時間:2021-02-23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個團體表示,期望特區政府能盡快按照中央精神完善愛國者治港的機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令香港早日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強調,「愛國者治港」既是「一國兩制」一貫的要求,更應該是所有從政者需堅守的底線,並成為香港社會的共識。期望特區政府能盡快按照中央精神完善愛國者治港的機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正本清源、以正視聽的決心,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全面完善「愛國者治港」制度的行動。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勢在必行、時不我待。期待香港早日撥亂反正、重回正軌,積極變革、重新出發。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指出,當前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唯有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方能實現大治,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迸發出強大生命力,再度騰飛。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應當為選舉訂定明確的參選人資格,要求參選人必須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必須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以及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只有這樣的「愛國者」才能真正擔起管治香港的重任,才能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指出,充分落實「愛國者治港」,需要堵塞漏洞,杜絕反對派藉初選非法操控選舉的現象出現,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只有這樣,才能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順利地向前發展,才能保障「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廣總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執行主席吳惠權及黃俊康、常務副主席龍子明亦表示,「愛國者治港」乃順理成章、天經地義,反中亂港者有破壞無建設,對香港的民生經濟發展進步毫無助益。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說,堅持「愛國者治港」,意味着「反中亂港者出局」。把這些壞分子清除出香港特區的管治團隊,必將為香港開闢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香港必須完善包括選舉制度在內的「愛國者治港」制度機制,這將更有利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社會整體福祉。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會長朱新勝表示,我們有必要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重新認識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和關聯性,把選舉安全作為國家安全的核心因素予以考慮,讓選舉制度回歸成為服務市民、服務社區的重要平台,成為「良政善治」的實施機制之一。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認為,要完善特區的管治制度,確保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有效維持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表示,定將繼續團結所有會員鄉親,把全社會的正能量激發出來,從而形成「愛國者治港」的強大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