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存共榮/美國前商務部部長:中國不是美國的敵人

時間:2021-01-27 04:23:41來源:大公報

  加拿大前總理讓.克雷蒂安表示,當今世界面臨着疫情的嚴重衝擊,全球經濟陷入衰退,迫切需要各國積極應對、攜手合作。中國在主要經濟體中實現了經濟正增長,越來越多的世界財富由中國貢獻。包括中國在內的每個經濟體都需要發展,沒有任何理由去阻擋一個國家增長的腳步。世界不應陷入怨恨的陷阱,需要向前看,打開心扉,加強溝通和交流。

  意大利前總理、歐盟委員會前主席羅馬諾.普羅迪表示,從競爭的角度看,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還將存在,但不會以極端的方式呈現,未來兩國關係將偏向深化交流和對話,尋找新的合作契合點,比如環保將是歐洲、美國、中國未來很大的合作潛力點。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如何構建中美兩國關係,全世界都在關注。中美兩個大國目前佔據世界經濟的半壁江山,如果中美之間的問題得到解決,對於整個世界都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美國商務部前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表示,美國不是中國的敵人,中國也不是美國的敵人。美國不應輕易將中國定義為一個戰略對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利益相互交織。雙方應建立共存共榮的戰略關係,千方百計採取措施避免產生技術冷戰,避免把商貿問題和國家安全、地緣政治掛鈎,重啟美中對話機制,使問題在對話中逐一解決。

  美國前貿易代表卡拉.希爾斯表示,雖然中美雙方的競爭局勢不會改變,但對抗的情況只會在雙方踏過紅線時發生。新一屆美國政府將加強與中國有共同利益和共同目標方面的合作,以及應對全球挑戰的國際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