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須「洗樓」配合

時間:2021-01-27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對於政府昨宣布擴大強制檢測小區範圍,全港「指定區域」增至四個,多名專家及議員建議政府,汲取佐敦封區經驗,優化各項措施細節,加強居民支援。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支持政府劃出「指定區域」,做好強檢,更加有效,建議政府嚴厲執行強制檢測,加強執法和「洗樓」(上門呼籲),「如果現在不做,農曆新年可能再爆發」。

  前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認為,政府在強檢小區的執行安排上,可以做得更好,例如調動更多公務員人手,為「指定區域」的居民支援,一旦升級成為「受限區域」(封鎖區),可提供上門檢測、流動檢測車或檢測站,多種檢測方法,透過街道或大廈劃線,化整為零,加快檢測速度,減低對居民的影響。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認為,政府發放的資訊不夠清晰,街坊搞不清楚居住的大廈屬於限時封閉的封鎖區,抑或是收緊大廈強制檢測標準的強檢小區,部分人甚至不清楚封閉或強檢的時間,導致部分居民趕緊儲糧。她認為,政府必須提供更多支援,例如加強熱線支援,不能夠「打極都打唔通」,若有居民因封區無法上班,政府要考慮給予勞工補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