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執法鬆散/居民:不封廈 強檢無意義

時間:2021-01-26 04:23:21來源:大公報

  藍田麗港城五座上星期四(1月21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但政府昨日才派身穿保護袍警員進入第五座,上樓逐家逐戶登記資料,並要求居民進行第二次強制檢測。

  大公報記者昨到麗港城一帶訪問居民,不少居民對政府做法不滿。「所謂強檢,根本無意義,第一無住戶記錄,第二住戶可以繼續自出自入無王管,第三(住戶)鍾意去做(檢測)就做,唔鍾意做就唔做,咁仲算係強檢嗎?係自願檢測。」在麗港城第三座居住的林小姐說。

  在第五座居住的陳先生上星期已做檢測,但他直言過去數天,仍有不少居民搬出搬入,質疑強制措施鬆散。「我覺得一公布邊座大廈必須強檢,就應該即時將大廈封閉,派人駐守禁止任何人進出,再派人上門登記當刻大廈所有人資料,逐家逐戶做檢測,要用最快速度找出病毒源頭,咁先可以避免確診人士喺社區繼續傳播病毒。」他直言非常時期必須使用非常手段,這做法無人怪你,總好過現在給人檢測慢一拍印象。 大公報記者方學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