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居意外/大掃除釀悲劇 抹窗墮樓四死傷

時間:2021-01-22 04:23:27來源:大公報

  抹窗事小安全事大。每年臨近歲晚,市民開始家居大掃除,惟在清潔窗戶時防墮意識仍然不足。本港昨日先後有四名女子懷疑因抹窗而墮樓,其中兩人不治,其餘兩人受傷須送院,當中一人送院時昏迷。四宗墮樓事件分別發生於屯門胡屋村、灣仔、烏溪沙及黃大仙,警方正調查各墮樓事件的成因。

  有外傭關注團體表示,坊間有不少「抹窗神器」如抹窗機械人、抹窗伸縮棒等供選購,市民應善用以避免意外發生。\大公報記者 葉浩源

  第一宗墮樓事件發生於昨晨五時許屯門大欖涌胡屋村,一名姓羅女子(48歲)懷疑從村屋的一樓露台墮下,倒卧於村屋對開地面,女事主的男朋友遂報警求助。警員和救護員接報到場協助,將女事主送往屯門醫院治理,送院期間仍然清醒,警方指現場沒有檢獲遺書。

  擊中招牌支架 血濺路面

  相隔一小時後,灣仔軒尼詩道172號光裕樓發生第二宗墮樓事件。一名持行街紙的非裔女子(34歲)懷疑從大廈三樓一單位的窗戶墮下,擊中樓下商舖「勝利五金行」的招牌支架,應聲墮地。當中招牌支架的「行」字被擊脫,落在地面血跡斑斑。據悉,女事主墮地後頭部受傷陷入昏迷,在男親友的陪同下送往瑪麗醫院救治。據了解,大廈的樓齡約55年,而案發時涉案單位的窗戶正打開,窗框沒有脫落。及至下午,灣仔警區重案組到上址單位進行調查。

  第三宗發生於昨晨約九時半,警方接到保安員報案指,懷疑一名女子從高處墮下,倒卧在馬鞍山烏溪沙路迎海第三座對開地下。警員和救護員到場後發現女事主已昏迷不醒,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指,女死者姓黃(36歲)為上址一單位的住戶,昨日為她的生日,過去曾有情緒病紀錄,現場沒有檢獲遺書,而死因則有待驗屍後才確定。

  昨晚約八時再發生第四宗墮樓,一名老婦懷疑從黃大仙區彩虹彩雲邨伴月樓墮下,救援人員到場證實她當場死亡,警方曾一度封鎖現場調查。

  過去每逢臨近歲晚,都有人因抹窗而墮樓。早於一星期前(14日),於北角天后廟道瓊峰園就曾有一名印尼籍外傭(37歲),懷疑在露台抹窗期間失足意外墮下,當場死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