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中舊渠溢糞水或播毒

時間:2021-01-17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佐敦、油麻地一帶舊樓外牆上的非法改裝渠管,猶如石屎森林上的樹根,污水滲漏情況嚴重,成為高風險的播毒隱患。居住在吳松街劏房的尼泊爾人Gopal,居住的大廈也有亂改污水渠問題,他說鄰居排污管就在自己家地下通過,家中平均一個月就漏水一次,臭氣熏天,無奈說「知道會傳染病毒,但未料如此危險。」

  Gopal家中有一股潮濕以外的奇怪氣味,他說入住四年來,家中一直有滲水問題,糞水會從地下溢出。有一次,糞水甚至掩蓋了家中一部分,從事地盤工的他於是自行用水泥掩蓋裂縫,但不久後又有糞水溢出,平均一個月就發生一次。

  Gopal說,有通知業主維修渠管,但未獲理會,只好見一次修一次。新填地街近日爆發確診個案,大廈涉及渠管問題,他就更加擔心,「知道這些水會傳染病毒,但未料如此危險。」他希望政府多關注他們的生活環境,對渠道接駁問題要執法,令業主注意劏房戶的衞生安全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