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逃犯」黃臨福前年涉警署縱火 或加控其他罪名

時間:2021-01-1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黃臨福等兩名未成年犯人,早前由內地警方轉交本港警方。

  【大公報訊】12逃犯偷越邊境案,當中被移交香港的17歲黃臨福已完成隔離檢疫,他早前因涉企圖用火損壞旺角警署但棄保潛逃,昨被押返九龍城法院處理。控方考慮加控不依期歸押及串謀協助罪犯等罪,黃繼續還押至2月26日再應訊。

  昨日是黃臨福回港後首度上庭應訊,控方庭上提到黃於去年4月缺席聆訊,已被法庭發出拘捕令,至去年8月黃因進入內地水域被內地拘留。控方將尋求法律意見,研究是否加控其他罪名。而在本案押後期間,控方強烈反對讓黃保釋外出。

  辯方昨日未肯透露黃早前不依期應訊的原因和詳情,並表示他昨日沒有保釋申請。至於黃因棄保潛逃,早前交出的一萬元擔保金已被法庭充公。

  案發時16歲的越南籍學生黃臨福,涉嫌於前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投擲汽油彈,被控企圖縱火;另因涉嫌在住所內管有用啤酒樽製成的三個汽油彈,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同案另一名被告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企圖縱火罪,已被判囚40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