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毆市民迫跪地 送貨員判監40月

時間:2021-01-1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前年9月大群暴徒在元朗聚眾生事,有人因政見不同,向一名下班途經現場的市民私刑圍毆,更被迫令跪在馬路上。一名參與襲擊的送貨員早前承認暴動及非法禁錮兩罪,區院法官斥責其行為野蠻,慨嘆難以想像在文明社會,會在眾目睽睽下做出令人髮指的事,遂判囚三年四個月;同案一名男生則判入勞教中心。

  兩名被告分別是32歲送貨員張裕泰,及18歲中六學生羅曉鋒。法官姚勳智判刑時指出,案情嚴重之處在於案發當晚有近200人參與暴動,他們又曾投擲玻璃瓶、破壞不同設施。

  而案情顯示,張裕泰在本案積極參與,包括從人群中上前指罵事主,即使事主離開現場,張亦繼續尾隨指罵,把已經登上的士的事主拉下車、命令事主交出手機並將之摔壞,甚至曾迫令事主跪下。姚官指其行為非常野蠻,故就暴動罪判監40個月,非法禁錮罪則同期執行。

  同案中六生判勞教

  姚官又指,羅曉鋒牽涉的案情亦嚴重,包括用噴漆直接損毀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利華超級三文治」的八組閉路電視鏡頭,及形點商場內屬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的六組閉路電視鏡頭。惟考慮羅案發時僅16歲,加上經由母親協助,已向大家樂賠償7000元損失,故判他入勞教中心接受禁閉式紀律訓練。

  案發於前年9月21日,大批人藉詞「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兩個月而聚集於元朗形點商場。包括羅曉鋒在內的黑衣人於港鐵元朗站閘前設路障,又破壞閘口消防裝置。其間,羅又用噴漆損壞商場六組電視鏡頭,及上述商戶的八組閉路電視鏡頭。

  同晚,52歲事主下班回家途中經過案發的康景街,包括張裕泰在內的人截停事主作侮辱和威嚇。人群中有人向事主擲玻璃瓶、強行按倒他迫他跪在馬路上。事主一度登上的士,但又被張等人拉下車,有人再用金屬棍打傷事主的頭部,他需縫七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