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搞非法亂港平台 徐英偉籲懸崖勒馬

時間:2020-12-25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今屆區議會運作至今,攬炒派視區議會規則如無物,花公帑搞亂議會的常規運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接受《大公報》訪問時直言今屆區議會已經失效,實在令人感到非常痛心。對於有多名攬炒派議員揚言將於除夕日成立所謂的「香港公民議政平台(議政平台)」,還向全體區議員招手邀請加入,公然挑戰中央政府的底線,徐英偉強烈譴責非法平台的成立,並敦促有關人等懸崖勒馬,否則必將接受法律制裁。

  在過去一段時間,攬炒派不僅把持17個區議會,還多次被傳媒踢爆運用權力違規違法越權,以及涉嫌利益輸送等,令市民怨聲載道。談及攬炒派區議員近日又高調宣布成立所謂議政平台,徐英偉反問:「(攬炒派)日日企圖以政治議題搞亂香港,究竟居心何在?」

  絕不容許試探紅線舉動

  徐英偉指出,平台非法理據充分,他會密切關注,一旦越雷池半步,有關執法部門必定會採取行動,絕對不會容許任何試探紅線的舉動。他強調,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六條,所有公職人員都需要依法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這一點毫無退讓的餘地。自去年修例風波後,鼓吹「港獨」、自決、公投,以及乞求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制裁香港,罔顧香港人利益的行為,正不斷蠶食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國安法第三十五條經已指明,對於經法院判決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將即時喪失參選資格。就此,徐英偉表示,特區政府今後必定會在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上,正本清源撥亂反正。他強調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社會動盪,有部分別有用心的人,煽動社會仇恨、搞亂香港秩序,在香港國安法落實後,表面上稍為平靜,但絕不能鬆懈,政府必定會嚴正執法,只要證據顯示任何人犯法,不論該人的身份和背景,都需要面對法律的制裁,無人可享有特權。

  徐英偉亦提及「發現好多別有用心的人,蓄意散播虛假信息,日日造謠、添煩添亂,嚴重影響特區政府的工作進度!」他表明,政府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市民的國安和守法意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