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Jane:港僱主較尊重員工

時間:2020-11-29 04:23:33來源:大公報

  34歲的Jane來港差不多兩年,比較中東和香港兩地的環境,她認為香港僱主較尊重員工,「我以前係無假放,幾年都留喺僱主屋企。」

  「在沙特阿拉伯工作,飛機到達機場後,由他們接了我回到家起,我便一直留在他們的家,直至完約。除了外出買東西外,我沒有離開過家門半步。」Jane續說,抵港後僱主很快已跟她討論假期安排,還令她感到有點驚訝。

  放假去教堂逛濕地公園

  她指出,香港僱主最關心的,不是其家務表現,而是孩子的英文功課和成績。問她覺得香港的小學英語功課算不算困難?Jane說:「跟我們的差不多吧。」由於英語能力好,她學習香港的文化和中菜,都沒有難度。「不了解的,晚上就用英文上網查,看YouTube,基本上什麼都可以學到。」

  Jane說,因在港肯尼亞人不多,沒有特定的聚腳點,她放假時通常會到教堂,或是到不同地方休息。「我去過濕地公園,這個最好,很多動物看,公園也很美。有時候我會到黃金海岸。」

  正準備返家鄉處理護照問題的她表示,休息過後會返港繼續工作,因為肯尼亞工資太低,當秘書才賺每月約1500港元。Jane透露其目標是在港工作10至12年儲錢返家鄉買地建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