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支持明日大嶼

時間:2020-11-26 04:23:42來源:大公報

入住公屋有望

  蔡小姐原本在出口貿易公司當文員,自三月公司裁員後失業至今,只好帶着兒子暫住友人家,靠積蓄過活,每月仍要繳付7000元租金,生活壓力非常大。她申請輪候公屋大半年,昨日看到施政報告內容,感到振奮,「本來以為要無止境地等(公屋),但見政府已經成功覓地,又不會放棄明日大嶼,咁住屋問題有望解決了!」不過,蔡小姐認為要輪候公屋滿三年而且非領取綜援人士,才能獲得租金津貼,有點美中不足。

有工程有工開

  「政府堅持推行明日大嶼計劃,簡直讓我看到了飯碗!」陳小姐與丈夫都是地盤工人,雖然已獲編配入住公屋,但她因為疫情而失業,丈夫也受疫情影響開工不足,家中還有三個孩子,兩夫婦只能靠僅有的工資和積蓄勉強支撐生活,什麼時候能有工開是她心裏最着急的問題。行政長官宣布現屆政府不會放棄明日大嶼計劃,令她鬆一口氣,認為「有得起就有得做啦!」她稱這麼多工程等待開發,只要疫情一過,長遠不愁無工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