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臭水三丑」提堂 明年二月再訊

時間:2020-11-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陳志全(左一)、許智峯(中)及朱凱迪(右)提堂,獲准繼續保釋至明年2月11日再訊\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攬炒派三名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及許智峯,涉及早前立法會議會期間的「臭水事件」被起訴,各被控「企圖施用有害物品」及藐視罪,昨在西九龍法院提堂,續准保釋至明年2月11日再訊。

  「聲援者」爆粗辱職員

  就今年6月4日議會內的「臭水事件」,許智峯(38歲)、朱凱迪(43歲)及陳志全(48歲)三人各被控一項《侵害人身罪條例》下的「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以及一項《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下的藐視罪。

  上述兩罪指控三人企圖非法施用含有氨和苯並吡咯的有害物質,而他們又涉引起混亂,令會議程序中斷。據悉報稱不適的陳凱欣將任控方證人。

  許智峯另涉於今年5月28日干犯同類事件,而被另控「企圖施用有害物品」及藐視兩罪。當中,他被控蓄意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非法向他施用含有甲硫醇、硫化氫和一氧化碳的有害物質。

  許、朱、陳三人屢次擾亂立法會秩序,昨天超過三十名聲援者亦「不遑多讓」,他們在等候朱凱迪到庭期間,擠在法院入口處附近寒暄,阻塞通道。有法庭職員好言相勸他們稍移玉步,隨即遭多名聲援者爆粗指罵,情況一度混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