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議員劣行錄/「盡快踢走攬炒派議員」

時間:2020-11-09 04:23:52來源:大公報

  九龍塘宣道小學有教師因散播「港獨」,荼毒學子,早前被教育局釘牌。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昨日在電台節目中竟聲稱,教育局沒有給予涉事教師當面解釋的機會、不公開交代決策過程雲雲,甚至用「無辜」形容該名失德「黃師」。一群教師透過《大公報》發表公開信,批評葉建源罔顧事實,企圖攬炒校園。「對於這樣的議員,我們當初投出了寶貴一票,追悔莫及!」這群失望的教師批評葉建源等攬炒派議員有破壞無建設,要求將攬炒派盡快踢出議會!\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教協揸弗人 製造「黃師」

  圖:民間團體「反攬炒大聯盟」譴責攬炒派議員拖垮議會運作,損害港人利益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多年來縱暴攬炒,劣行不斷。其任職副會長的教協儼如「黃師工廠」,多年來在校園進行政治滲透。

  早在2012年,教協就夥同黃之鋒牽頭的「學民思潮」發起反國教遊行,教協更從旁提供交通津貼,煽動誘惑教師學生「罷課集會」。翌年,教協內部通過支持非法「佔中」,更編製了相關通識教材,變相支持黃絲政棍誘惑學生參與非法集會。

  2014年,教協製作大量黃絲帶,交與教師在校內派發,宣傳所謂「佔中」,其後更資助車費,煽動老師帶領學生參加9月26日的非法集會。兩日後,爆發了長達79日的非法「佔中」。

  2015年7月,香港大學校委會開會討論副校長任命等議題。會議尚未結束,有人故意放搞事者進場,包圍甚至禁錮校委會成員,混亂中校務委員盧寵茂跌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葉建源竟然嘉許學生的相關行徑,卻譴責校委會,顛倒黑白。

  去年修例風波初期,金鐘一帶多次發生暴力衝突,教協不但沒有保護學界免受影響,反而煽動及引導學界加入。教協分別在2019年6月13日、14日和8月5日號召業界罷工,罔顧學生權益和安危。

  暴亂中多名教師被捕或被投訴,對此,教協今年1月宣布成立所謂「援助基金」,目標眾籌1000萬元,為被捕者提供法律援助等,間接支援暴徒和煽仇「黃師」。葉建源狂言,教協是「強大後盾」,卻沒有對老師參與違法活動作出批判。

  今年10月21日,立法會討論有關警察子女在校園遭到欺凌的質詢時,身為教育界議員的葉建源等20名攬炒派議員不在席,被質疑「心中有鬼」。

  一群教師的公開信

  致葉建源議員:

  葉議員在最新一期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談及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因散播「港獨」訊息被教育局釘牌事件。閣下質疑教育局「濫權」,聲稱教育局沒有給予涉事教師當面解釋的機會、不公開交代決策過程。葉議員,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在做什麼嗎?

  事實上,過去我們在校園內外都在維護你的形象,但你完全無視事實、顛倒黑白,我們好難再支持你,因為你損害了我們教育界聲譽。就說宣道小學一事,教育局在處理事件時,整個過程完全合理合法。教育局曾給予涉事學校和教師兩次申辯機會,該教師也專門請了律師,提交了厚厚一疊申辯材料,絕非閣下聲稱的「教育局無故拒絕涉事教師面對面就指控作解釋」。教育局表示,逐一檢視了每點申辯意見。而且若涉事教師不服委員會的決定,可提出申訴。

  葉議員,教育局抽樣提問的學生不支持「港獨」,並不意味着涉事教師有份設計的教案沒有播「獨」的破壞力。閣下能否正面回答:用50分鐘講「港獨」、「香港民族黨」之流,目的何在?問學生是否贊成「港獨」,用意何在?提及「疆獨」、「藏獨」、「台獨」,居心何在?而這一切,與言論自由的關係何在?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葉議員再三維護誤人子弟的「獨師」,哪裏還有「傳道」的格局、「授業」的初心、「解惑」的資本呢?閣下死死咬住釘牌事件不放,不分是非黑白,把在立法會的攬炒手段滲透到校園,究竟居心何在?

  回首黑暴肆虐期間,多少年少無知的學子走上街頭,父母師長眼中的乖乖仔女變身暴徒,扔磚頭、掟汽油彈……當這些誤入歧途的年輕人感受現實版《監獄風雲》時,他們的大好青春軌跡已被改寫。而葉議員任職的教協、閣下在立法會的攬炒派同僚們,有想過幫他們重回人生正道嗎?你們仍然繼續成日拉布攬炒,有破壞、無建設!

  對於葉議員這樣的議員,我們曾經有過期望,現在對當初投出的寶貴一票,我們追悔莫及!香港再也經不起折騰了,我們期盼早日踢走攬炒派議員,讓香港重回正軌!

  一群失望的教師

  二○二○年十一月八日

  葉歪論連篇 逐點戳破

  圖:「反攬炒大聯盟」聲討攬炒派議員知法犯法,繼續在立法會內拉布破壞

  歪論:教育局無故拒絕涉事教師面對面就指控作解釋,只讓其書面回應,隨後就決定處以「極刑」,屬濫權行為。

  駁斥:教育局在處理事件時,嚴格按照《教育條例》以及恆常程序進行,整個過程完全合理合法。申辯不一定要面見,教育局曾給予涉事學校和教師兩次申辯機會,該教師亦專門請了律師,且提交了厚厚一疊申辯材料。教育局非常重視申訴,逐一檢視每點申辯意見。若涉事教師不服委員會的決定,可在規定時間內向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提出申訴。

  歪論:被釘牌教師只是負責制訂課程計劃,沒有直接參與相關課堂。

  駁斥:涉事老師編寫的教案不符合專業水平,該教師是否有份教或是其他人邀請他製作教材不在考慮之列。

  歪論:教育局曾突擊到學校了解時查問了一些學生,學生說課堂的目的一如老師所指是「言論自由」。

  駁斥:只是在頭25分鐘內講了有關言論自由的內容。言論自由受國家安全以及法律的規限,但教材內沒有相關內容。

  歪論:教育局官員到該校突擊調查時,抽樣提問的學生表示不支持「港獨」,證明學生沒有受到影響。

  駁斥:教育局抽樣提問的學生不支持「港獨」,並不意味着涉事教師有份設計的教案沒有播「獨」的破壞力。課程設計根本就是有心將「港獨」和「香港民族黨」的概念透過看影片、重溫內容、答問題、舉手表態、讀文章、總結,一步步灌輸給學生,非常不專業,不恰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