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本地遊受歡迎 逾百團將成行

時間:2020-10-25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本地遊行程十分豐富,包括遊覽鑽石山南蓮園池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吳嘉鈴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放緩,本地遊規限獲「鬆綁」至30人一團後,昨日首個周末,多個旅行社組團出發。旅遊業議會表示,目前已有58間旅行社登記逾百個行程,在重陽節長假期陸續出發。有旅行社昨日開四團,是去年10月至今最多團的一天。

  在九龍塘港鐵站外,有20多人的本地團出發,團員登上旅遊車前,要量體溫、用搓手液消毒雙手,旅遊業議會人員到場檢查,領隊不斷提醒團友注意防疫。旅行團行程包括遊覽鑽石山南蓮園池,然後參觀口罩廠,再到灣仔午膳。有旅行團則先到米芝蓮點心店飲早茶,然後到青馬大橋觀景台,再去遊覽元朗公園百鳥塔、屏山文物徑等。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現時已有約58間旅行社登記逾百個行程,旅行社需簽署承諾書,承諾書有22個項目,包括要為團友量體溫,保留旅客資料以便日後追蹤工作。

  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錦倫旅運董事總經理胡兆英稱,該公司昨日有四個本地團出發,三個是主題公園團,包括團費268元的遊覽海洋公園及品嘗添好運點心團,兩團成團,一個是收費498元的迪士尼樂園團,另有團費88元的遊覽新界西北及品嘗添好運點心團,今天有五團出發,全部去海洋公園。

  綠色旅遊資助每人200元

  胡兆英稱,全部團均獲政府的綠色旅遊資助,每名團友資助200元,令團費更吸引。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本地遊可研究將較單一性的行程串連,使整個行程計劃變得綜合性,有較好的導賞及飲食,可令行程較具特色,如推出綜合性綠色旅遊,包含郊野公園和參觀文物古蹟等行程。

  在流浮山開店賣蠔的笑姐對大公報記者說。面對本地遊重開,她直言十分期待。「我諗會多三成生意左右啩,但都未及疫情前景況,算係捱住先。」

  大公報記者昨到本港多個旅遊景點直擊,當中流浮山人頭湧湧。市民陳小姐說:「難得有三日假,咪出嚟唞下氣,行下,舒展筋骨。」被問到會否跟團,她說,抱觀望態度,「最主要睇抵唔抵,同埋行程係咪吸引,如果口碑好都會考慮。」

  歡樂海鮮酒家負責人劉耀邦說,自政府公布放寬本地遊旅行團人數限制後,連日收到超過十間旅行社詢問團餐價格,當中大部分查詢較為大眾化的小菜菜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