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月訪港客按年大跌99.7%

時間:2020-10-20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受疫情影響,今年首九個月,訪港旅客按年大跌逾九成

  【大公報訊】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昨日公布,九月訪港旅客整體初步數字為9132人次,按年下跌99.7%。旅發局同時宣布於全球推出香港旅遊的虛擬實境體驗,以保持香港的國際曝光,為旅遊業復甦做好準備。 

  數據顯示,九月內地訪港旅客數字為6211人次,按年下跌99.7%。同月的非內地旅客數字為2921人次,按年跌99.6%。今年首九個月,訪港旅客按年跌92.4%。

  香港特區政府近日與新加坡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說,局方除了正加強在新加坡宣傳外,亦希望通過虛擬實境體驗,持續強化香港作為旅遊勝地的品牌形象,確保在其他「旅遊氣泡」形成前,香港仍能夠時刻成為各地旅客首選的旅遊目的地。 

  旅發局表示,打響頭炮的是特別為今年「香港郊野全接觸」而製作的360度虛擬實境影片。這趟虛擬實境探險旅程,將引領旅客探索香港的自然郊野,讓觀眾彷彿置身其中,體驗綠色郊野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