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把時間專注在工作上」

時間:2020-10-19 04:23:21來源:大公報

  採訪當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精神飽滿,但她笑言,自己「有時累得眼睛都睜不開」。一向勤奮的她在上任初期大刀闊斧推出多項政策,收效甚佳,惟去年的修例風波,令她遭遇擔任特首以來的最大挫折。林鄭月娥坦言,打擊最大的時候,是不知道自己做的事對不對。

  不過,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長官,必須有堅定意志帶領香港向前發展,她說,現時自己已度過了那個階段,面對惡意的攻擊會選擇「唔睇」,把時間專注在工作上,靠的就是「問心無愧」四個字,「我(做的)所有事都是為香港好,也是為國家好。」

  至於之前到立法會作「短問短答」的安排,林鄭月娥表示,實行後沒有什麼有意義回報,不會再考慮,希望將時間花在需要積極處理的工作上,「我代表了整個香港特別行政區,如果每次入立法會,只是出現矛盾,甚至被他們不好聽地說是侮辱,我為何要做這些事呢?」

文匯報記者 柴婧、歐陽文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