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警勇助擒三米蟒蛇 市民激讚

時間:2020-10-1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女警徒手協助蛇王捉蟒蛇的圖片在Fb出現,得到不少網民激讚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踏入秋季,蛇會在冬眠前四處覓食,行山人士要倍加留神!荃灣光板田村附近引水道,昨晨有行山客發現一條三米長的蟒蛇在水中游動,警員及蛇王接報到場後,爬落引水道將蟒蛇制服,其間一名女警面對巨蟒毫無懼色,奮力協助蛇王捉蛇,網民激讚勇氣可嘉。據蛇王指出,這條蟒蛇屬緬甸蟒蛇,約30公斤重,估計因為轉季,所以出來覓食。

  行山人士引水道發現

  昨早八時許,一批行山人士途經荃灣光板田村時,發現引水道內有一條約三米長的大蟒蛇不時探頭出水面,當時不少行山客在旁圍觀拍照,其間有人報警求助。警察及消防員接報抵達現場了解,其後通知蛇王到場協助捉蛇。現場所見,蟒蛇長度約三米,蛇王其後走進引水道,用力捉住蛇頭,但由於蟒蛇奮力掙扎,兩名警員隨即上前協助,其中女警更面不改容,毫無懼色地將蛇身捉住,讓蛇王將蟒蛇放進白色袋中。及後,蛇王和蟒蛇會先帶到荃灣警署檢查,之後將蟒蛇轉送至嘉道理農場。

  據蛇王表示,這條蟒蛇屬緬甸蟒蛇,約30至40公斤重,未能確定其性別,但估計因為轉季,所以出來覓食。

  據悉,女警手捉蟒蛇圖片在Facebook群組出現,得到不少網民激讚。有網民指,「俾讚執法人員,雖則話職責在身,但師兄師姐唔係捉蛇專家,勇氣可嘉。」

  被蛇咬保命七招

  1. 求救和致電999尋求醫療援助

  2. 記錄被咬時間以及蛇的特徵

  3. 將受傷的部位置於與心臟一致或以下位置

  4. 可用清水和皂液清理傷口(但切勿用水直接沖洗)

  5. 放慢動作以減低心跳頻率

  6. 切勿飲用含有咖啡因或酒精的飲品,因會加快毒液的吸收

  7. 切勿用口從傷處吸吮毒液

  嘉道理農場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