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解之緣/特首:港深強強聯手 定有更大作為\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時間:2020-10-16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在二○一七年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及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發布帖文,回顧過去十多年間港深兩地合作結下的不解之緣。她說:「隨着區域經濟發展的趨勢和科技創新時代的來臨,香港和深圳強強聯手,定能有新的更大作為!」

  林鄭月娥昨在社交網站發布帖文表示,「與深圳市歷任領導都是好朋友,因此昨天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的慶祝大會,既感到親切,亦十分興奮。」

  林鄭月娥表示,深圳在四十年間由一個邊陲小鎮,極速發展為今天的全球領先城市之一,創造了經濟奇跡;香港亦是在戰後蛻變為國際金融、航運、商貿中心,輝煌成就有目共睹。

  她又表示,「隨着區域經濟發展的趨勢和科技創新時代的來臨,香港和深圳強強聯手,定能有新的更大作為!」

  上載影片 回憶合作點滴

  林鄭月娥亦上載影片,回憶多年來她參與港深兩地合作事務的點滴,包括:在發展局局長任內,於2007年參與深港合作會議,於2008年參與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一次會議、於2008年參與簽署深港合作協議;在政務司司長任內,於2015年訪問深圳前海,於2016年與深圳市市長共同主持深港合作會議,於2017年參與簽署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區共同發展合作備忘錄等。

  2017年7月就任行政長官後,林鄭月娥亦先後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及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出席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率團參觀改革開放展覽館、視察蓮塘香園圍口岸並參加開通儀式、參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