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公布18失德「黃師」名單

時間:2020-10-1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反駁教協謬論,指出如涉事教師關注自身私隱,一開始便不應作出專業失德行為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黃師」播「獨」令家長擔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創立的「803基金」日前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資料。梁振英昨日再在社交媒體發帖,指相關部門以及教協、辦學團體和學校一直漠視家長的知情權,隱藏出事教師的姓名。他認為在此問題上,「公眾利益凌駕私隱,因此會將從不同途徑收集得來的資料向有關學校求證,然後公告社會」。他並在Fb上貼出18名分布於不同學校涉及不同事件的「黃師」資料。

  梁振英昨日表示,「803基金」先從傳媒報道已經被告上法庭的刑事案開始,公布18名教師的控罪及案情,包括小學教師楊博文,涉嫌於2019年11月11日在上水迴旋處慢駛,遭警方截查時用膝頭撞向一名警員,其後襲警罪成,被判監9星期。此外,中學教師林翠雯,涉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金鐘道一帶與其他身份不詳人士參與暴動,案件將於本月23日提訊。

  表示收到大量投訴

  另外,幼稚園教師De Bruin Edgar Willem Aart,涉嫌2020年2月29日在旺角山東街及洗衣街交界用火損壞香港政府一個垃圾桶。最終縱火罪成,入獄四個月。

  「803基金」早前向法庭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名稱及案件情節。梁振英指出,修例風波以來,逾4000名學生被捕,有老師帶中學生上街而被捕,家長對子女在校內被洗腦卻懵然不知,直至收到警方電話。「803基金」收到大量對失德教師的投訴,家長更對子女就讀學校有沒有教師激化學生感到極其憂心。梁振英認為,不公開被譴責或警告老師的姓名,對正當的老師不公平,因為家長會揣測甚至猜疑其他老師。

  攬炒派組織教協在「803基金」提出司法覆核後,隨即揚言介入,稱侵犯教師私隱。不過「803基金」在入稟狀中指出,若涉事教師關注自身私隱,一開始便不應作出專業失德行為,擔心公開資料對教師帶來標籤效應,屬不相關考慮。梁振英亦表明,要讓失德教師的「黑傘」現身,讓社會認識「黑傘」如何操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