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資會頒傑出教學獎予三團隊

時間:2020-09-2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公布今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得獎名單,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教育)黃嘉雯、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首席講師李乘雨、「學術誠信與道德─增強現實技術」AIE-AR團隊獲得此殊榮。其中黃嘉雯教授提出以網上教學配合實體授課供醫科生學習最新醫療用語及溝通技巧,能讓醫學生盡快熟悉病房工作流程。

  黃嘉雯指出,醫學生雖然實習時會進入病房,但少有機會學習到病人與醫生的溝通技巧。所以她邀請醫學專家錄製影片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如病房中遇到的挑戰、在與病人溝通時可能遇到的問題等,幫助學生更快學習相關知識。

  獲得新晉教學人員組別獎的是港大韓籍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首席講師李乘雨,他計劃推出「倫理教育促進計劃」,以漫畫加強大學生的倫理教育。隊伍組別獎項由「利用增強現實加強學術誠信」團隊獲得,他們完成了12條「虛擬學習徑」,讓大學生在迎新時明白誠信及道德的重要性。

  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分為一般教學人員組別、新晉教學人員組別及隊伍組別。每個組別得獎者可獲50萬的獎金,其中45萬元供得獎者進行提升教與學質素的活動/計劃,另外5萬元則是對得獎者過往和現在的傑出教學表現及成就作出鼓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