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13萬元電騙案 揭女疑犯同為受害人

時間:2020-09-2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電話騙案停不了,警方昨日破獲一宗「案中案」的電話騙案,一名從內地來港工作的青年,上月中收到自稱「內地執法人員」來電,指事主與內地一宗洗黑錢案件有關,要求事主提供網上銀行密碼以示清白,其間騙徒派出一名內地女子到事主住所送遞偽造的「公安拘捕令」,事主不虞有詐,損失713萬港元,警方調查後,進一步揭發「傳令」女子同為受害人。

  負責案件的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莊德謙督察表示,上月中旬,一名27歲由內地來港工作男子,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對方聲稱事主與內地一宗洗黑錢案件有關,其間要求事主提供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地址、銀行戶口號碼及網上理財的登入密碼,以示其清白。

  騙徒為加強事件的真確性,其後派出一名20歲內地女子,到事主位於佐敦的住所,向他展示出一份偽造的「公安拘捕令」,事主信以為真,按對方指示,將有關資料及網上銀行密碼交與騙徒,直至本月中,事主發現其銀行戶口內的713萬港元,已被人以網上理財轉賬方式匯走,始知受騙報警求助。

  聲稱協助捉疑犯可證清白

  警方展開調查,揭發「案中案」,原來到事主住所展示偽造「公安拘捕令」的20歲內地女子同屬受害人,她於上月同樣收到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的來電,稱她涉及內地一宗刑事案件,要挾她要聽從指示,協助捉拿疑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騙徒其後傳送了一份偽造「公安拘捕令」予女事主,她其後按指示到佐敦一住宅單位,將有關「拘捕令」交與另一名男受害人手上,以協助緝兇。據悉,該份「公安拘捕令」的仿真度不高,而女事主並沒有金錢損失。

  莊德謙指出,這類電騙「案中案」手法較為少見,警方接報後,已在短時間鎖定與案有關的數十個銀行戶口,並堵截部分騙款,案中屬集團式行騙,由於騙徒操流利普通話,相信他們來自內地,現正展開追緝。

  警方指,今年至今涉及假冒內地執法人員案件有上升趨勢,來港工作或留學人士缺乏資訊渠道,令騙徒有機可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