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第七間 念蘅幼稚園停辦

時間:2020-09-26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九龍城沙浦道的念蘅幼稚園暨幼兒園下月起停止營運,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七間結業的幼稚園/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疫情重創百業,近日再有幼稚園結業。2015年創校、位於九龍城沙浦道的念蘅幼稚園暨幼兒園因租務問題,宣布下月起停止營運,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七間結業的幼稚園。該校校監呂詩慧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疫情以來幼稚園收入大減,加上辦學團體與業主無法在租金問題上達成共識,不勝負擔70萬的月租,故無奈結業。

  校監:業主打算疫後加租

  受疫情影響,私立幼稚園收入大減,多間私院相繼結業。呂詩慧表示,其幼稚園租約10月屆滿,故過去半年校方一直與業主商討減租,惟業主無意共渡時艱,甚至打算疫情結束後就市場價格考慮加租,校方只能無奈選擇停運。

  創校第六年的念蘅幼稚園屬私立學校,設幼兒班(N班)至高班(K3)。校方本周三於社交平台宣布10月即將結業,呂詩慧指,自二月開始,一直難以維持日常營運,復課後相關配套工作效果不如以往,而學校沒有自己擁有的地方,儘管已投放很多資源在教學設施上,「始終都難捱」。

  不少家長在貼文下留言表示可惜,並肯定該校的辦學熱誠及教學質量。至於小朋友的轉讀安排,呂詩慧表示,已聯絡四、五間與念蘅教育理念和設施相似的幼稚園,對方已同意讓原念蘅的小朋友轉讀,她亦希望小朋友順利過渡。她提到,現時學生仍然上課至下周三(30日),校方不收取任何學費,已收學費已悉數返還,她坦言對於結業感到非常不捨,辦學團體將以學術中心、特色課程等形式繼續提供教育服務。

  教育局表示,近日已接獲該校的停辦通知,學校現階段仍照常運作,目前只接到一位家長的查詢。

  教聯會副主席(幼兒教育政策發言人)林翠玲表示,疫情若反覆,預計陸續會有私立幼稚園結業,「但數字唔會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