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內地女生遭淋液辱罵 警火速拘一女

時間:2020-09-21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麗報道:城市大學一名內地女學生上周在校內被一名本地生淋液體和指罵「大陸妹」等,警方當日以涉嫌「普通襲擊」拘捕一名女子,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中旬到警署報到。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涉事本地生的行為絕對不能接受,「本地生應盡地主之誼」,友善對待來港讀書的人。有市民就批評被捕女生缺乏道德修養,「影衰曬啲香港人」。

  《大公報》昨日發布獨家報道,指城大一名內地女學生於本月15日在校內圖書館被一名本地女學生倒頭淋液體、被拍打及指罵「大陸妹」等說話,受害的內地生當日已報警處理。據知,該名本地生姓蔡,是城大的四年級學生,現已被城大暫時封鎖她在學校的進入權。警方證實,本月15日接獲一名內地女子報案,指在校內遭人淋潑液體並以手拍打,警方接報後到場以涉嫌「普通襲擊」罪拘捕一名33歲本地女子,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旬到警署報到,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市民:影衰曬啲香港人

  張民炳認為,涉事本地生的行為絕對不能接受,質疑大家都是同學,為何要如此待人,即使是因為個人恩怨而傷害對方也不正確。他稱,教育是香港推動的「六大優勢產業」之一,認為有關學生的行為是倒行逆施,是在摧毀香港教育的優勢,加上受害人是非本地生,本地生更應盡「地主之誼」,應對從其他地方來港讀書的人態度友善。

  有市民在網上留言斥被捕女子「33歲仲咁幼稚!學乜人讀大學呀!」「影衰曬啲香港人」,又批評她作為一名大學生缺乏道德修養,「發生啲咁不文明的事情足已令城大蒙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