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揭護理員阻院友食飽

時間:2020-09-2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松山府邸」在本港有兩間,涉事院舍位於旺角,共提供163個資助宿位及161個非資助宿位,屬甲一級,人均面積為至少9.5平方米,即是本港設施最優良的院舍類別。有關注團體認為,本港安老院舍長期有監管不足問題,團體曾接獲其他院舍的家屬投訴,照顧者不想院友吃得飽,以免「食得多,屙得多」,家屬敢怒不敢言。

  廖先生表示,事件曝光後,一度擔心媽媽將來的住院問題,「當然希望媽媽大步檻過,其實我也曾經找過不少院舍,設施服務未必比現在好,就算有位,每月使費由三萬至八萬元不等,長期下來未必可以負擔。」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阮淑茵認為,陳婆婆的事件得以曝光,緣於兒子廖先生「敢企出來」,「很多家屬明知院舍有問題,但如果要搬,又可以搬去邊?」她透露,曾接獲其他院舍的個案,家屬探訪時,有護理員毫不忌諱地說,「唔會畀婆婆食得飽,食得多,屙得多,有更多工作要做!」

  社區組織協會建議政府改善院舍藥物管理,將註冊藥劑師及配藥員加入院舍最低人手要求,建議社署聘請長者或退休社工做神秘顧客,設立持牌人黑名單,懲處違規安老院及加強罰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