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符春曉藏品失竊案 警追緝三賊

時間:2020-09-20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著名「紅色文獻」收藏家符春曉,其在油麻地鬧市的寓所本月10日遭爆竊,報稱損失總值高達40億元的字畫和郵票等珍品,當中包括已故國家領導人毛澤東題詞的真跡,案件由警方(O記)接手調查,正追緝三名在逃賊人歸案,警方初步相信三賊當日攜同失物乘坐一部市區混能的士離去。

  警方昨日表示,正積極調查案件,根據資料顯示,當日三名賊人(中國籍男子,年約30至40歲,戴黑色鴨舌帽)乘坐市區的士前往上址,同日凌晨約4時20分,三名疑犯於彌敦道510至512號外,登上一輛市區混能的士,並且帶同相信載有失物的手提行李篋及儲物紙箱等逃離現場。

  警方提醒市民,任何人如果處理或協助處理來歷不明或懷疑被盜竊的古董文物,有可能會干犯處理贓物罪,違者最高刑罰可被判處監禁14年。

  警方呼籲當日曾接載上述賊人的的士司機,或任何人士就此案有任何消息提供,請致電2828 7561/6074 4206聯絡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

  案發在本月十日,符春曉位於彌敦道512號十樓的寓所遭三名賊人撬門入內爆竊,戶主報稱失去一批價值逾40億元的郵票、字畫、手稿等,當中包括已故國家領導人毛澤東題詞的真跡,案發時正在內地的符春曉得悉事件後感到身體不適,需送院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