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揭偷渡路線 水警加強巡邏 船家:畀1000萬我都唔敢博

時間:2020-09-1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黑暴由去年六月九日至本月六日,警方合共拘捕逾萬暴徒,其間至少有200名暴徒經海空逃往英國、美國、荷蘭及台灣,惟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後,搭飛機「着草」已被堵死,水路成了暴徒的唯一潛逃偷渡離境渠道。《大公報》早前以頭版報道,率先披露暴徒喬裝釣魚客,從西貢、香港仔及筲箕灣等公眾碼頭偷渡上船,到達公海後再由駁船載往台灣,警方已加強相關水域巡邏,再沒有船家冒險以身試法。

  大公報記者接獲消息人士透露,不少年輕暴徒被警方起訴後,須交出旅遊證件,加上疫情爆發後,各國及地區實施嚴格的出入境措施,搭飛機潛逃已經不可能,而陸路風險較高,因此透過水路潛逃已成為一眾亂港分子的首選路線。惟偷渡潮猖獗,粵港澳執法部門加強打擊堵截,其中涉違香港國安法等罪的李宇軒合共12名黑暴分子,上月乘坐快艇經水路偷渡台灣時在中國水域內被中國海警截獲,亦只是冰山一角。

  嚴密布防勢擒黑暴分子

  《大公報》分別於六月二十三日及八月二十八日以頭版報道黑暴分子潛逃的相關路線後,熟知行情的船家透露,由去年黑暴以來,「着草費」已由月前數萬元漲升至50萬到100萬元不等。不過,自李宇軒等人潛逃至屏東的新路線曝光後,粵港兩地警方已布下天羅地網,「守株待兔」將黑暴分子一網成擒。船家又指,暴亂和新冠肺炎疫情下,經濟欠佳,早前都會有船主鋌而走險,從事走私和偷渡的違法活動,「但現時風聲咁緊,已經無人夠膽偷運人蛇,因為捉到真係要喺上面(內地)受刑,你畀1000萬元我,我都唔敢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