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期保就業 二萬僱主已獲批

時間:2020-09-1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政府昨表示,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本周三已聯繫兩萬名僱主,告知他們已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涉及工資補貼72億元、近29萬受薪僱員。

  23%僱主違規需扣補貼

  首批獲得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基本上都在第一期中獲批補貼。其中,77%的僱主做到遵守不裁員並將全數補貼用於僱員工資的承諾,故無須向政府繳納罰款或被要求收回補貼;23%的僱主在六、七月未能做到將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出現支薪僱員人數少於三月時的情況,對此,政府將收回未用於薪金的補貼或要求僱主繳付罰款,當中97%的僱主被扣除的補貼金額將少於六、七月所得補貼的5%,相關款項會從第二期補貼中直接扣除。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曾表示,如罰則太重,或會導致公司結業,最終使僱主不敢提出申請、僱員受害等,令保就業計劃發揮不了其應有的作用。

  至於第一期補貼期最後一個月即八月的強制性供款,僱主須按積金局的要求,在9月10日或之前為僱員供款。

  政府接受強積金受託人以僱主於9月30日或之前繳清的八月強積金供款或所提交的相關資料,作為強積金紀錄證明書的紀錄,以核對僱主是否裁員。而第二期補貼期(9月至11月)的強制性供款,僱主要做到分別於10月12日、11月10日、12月10日或之前為僱員供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