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塗謹申戾橫折曲 偷渡變「通過內地水域」

時間:2020-09-1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十二瞞逃」企圖偷渡台灣,在途經內地水域時被廣東海警拘捕。作為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連日來謬論連連,一時稱「十二瞞逃」並非為進入內地犯罪,是「無害通過內地水域」,一時又幫從頭包到腳的所謂「偷渡者家屬」開記者會,聲稱理應將十二人遣返香港受審。

  按照塗謹申的邏輯,無論是否以內地為偷渡為實施非法行為的目的地,只要被「斷正」,就可以話自己是「無害通過內地水域」,而逃過內地法律制裁?另外,行政會議成員、大律師湯家驊都話,十二人既然選擇偷渡,就是不想在香港受審,如果認定他們希望特區政府引渡回港,是過於樂觀,甚至不切實際。正所謂「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塗議員擅自作決定,可有考慮「手足」感受?

  另外,亦有網民甚至質疑塗謹申如此戾橫折曲,是否與「十二瞞逃」早有關係?鄭晴就種種質疑向塗謹申致電查詢,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