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有考評局高層傳離職

時間:2020-09-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考試及評核局再次傳出有人事變動。近日有消息指,在考評局任職逾30年的評核發展部主管溫德榮已離職,是今年文憑試歷史科出現試題風波後,該部門第四名經理級以上的職員離任。考評局表示,不會評論內部人事的事宜,局方會按一貫人力資源政策制定管理層的繼任規劃方案,以確保人事更替不會影響考評局與公開考試的運作。

  據考評局的資料顯示,評核發展部的主要職責是製備文憑試及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的試題,以及統籌評閱答卷及考生表現評級的工作,該部門的主管為溫德榮。疑涉今年文憑試試題風波的通識科高級經理盧家耀、通識科經理梁紫艷及歷史科經理楊穎宇均屬此部門,三人亦已逐一離職。

  此外,今年的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條涉及中日關係的必答題,引起各界抨擊,最後考評局取消該試題。據悉,考評局會保留有關答卷作研究用途,但不會記名及透露任何考生個人資料,至於研究方向及具體內容則有待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