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廣招具STEM能力學生

時間:2020-08-1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左圖:黃摯毅(左)於文憑試考獲七科5**的佳績,入讀中大理學院,計劃專修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右圖:袁樂勤自小熱衷學習,對數理、語言文學均有涉獵,並對資訊科技情有獨鍾,他考獲五科5**及三科5*,成功入讀中大工程學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中文大學同樣留意到市場需要,故該校工程學院及理學院於遴選及錄取過程亦採用特別入學考慮措施,吸納具有STEM能力的學生。

  黃摯毅於文憑試考獲7科5**的佳績,入讀中大(大類收生),計劃專修細胞及分子生物學。黃同學從小對科學有敏銳的觸覺,求學時參加比賽,對生物科產生極大興趣,更於去年赴匈牙利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克比賽,並取得銀獎。他對腦部研究尤其着迷,更開設網上頻道,專門分享及研究腦部分子細胞等題材。考試因疫情一再延期,備試倍添壓力,他善用自己對腦部運作的認識,分時段專注修習不同學科,適時休息、看小說等放鬆心情,增加溫習效率。問到未來有何計劃,他希望日後到外國攻讀博士課程,期望對生物科研發展作出貢獻。

  袁樂勤自小熱衷學習,對數理、語言文學均有所涉獵,並對資訊科技情有獨鍾,考獲五科5**及三科5*,成功入讀港大工程學。袁同學在高中期間已參與多項地區及國際比賽,包括於香港電腦奧林匹克奪冠、於亞洲與太平洋地區信息學奧林匹克及國際資訊奧林匹克分別獲銀獎與銅獎、於新加坡國際數學競賽與恆隆數學獎表現優秀。他更屢獲獎學金,範疇涵蓋成績優異獎、資訊科技、創意設計等,表揚他過人的努力與成就。

  99.5%為Band A考生

  中大表示,今年共取錄2958名聯招生,收生人數為自2012年首屆文憑試推出以來最多,其中99.5%為Band A考生,整體收生成績理想。中大錄取半數全港考獲六科5**以上的考生,包括一位考獲七科5**的考生入讀理學(大類收生)及十六位考獲六科5**的考生,分別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數學精研及新聞與傳播學等四個課程。而全港考獲一科5**成績或以上的考生,近四成獲中大取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