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證監會不作為惹公憤\蔡樹文

時間:2020-08-1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及串謀詐騙等罪名被捕後,連年虧蝕已成「神仙股」的壹傳媒股票,即出現不尋常交易。

  周一肥佬黎被捕消息傳出後,壹傳媒股價即時以倍數急升,從上周五收市時的0.09元,升至昨日最高價達1.96元,是上周五的21倍;其後股價續坐過山車,直插至1.1元收市,是上周五的12倍,成交逾42.6億港元。若小股民高價摸貨,半日內身家即時「水瓜打狗──唔見一截」。

  短短兩天,近60億元的龐大資金,炒起一隻長期虧蝕的「神仙股」,錢從何來?什麼人興風作浪?證監會諸公是在睡大覺?還是刻意視而不見聽之任之?

  過去,不要說兩日內股價急升十幾二十倍,即使半日升五成,證監已要求相關公司解釋,今次卻未有即時採取行動,其行為極不正常。直至昨晚,證監才發出一個不痛不癢的聲明,叫投資者買賣相關股票時,須格外審慎,卻不主動調查股價波動原因,及是否牽涉內幕交易和其他炒作行為。

  維護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證監不作為,令投資者變成大鱷點心,香港還是國際金融中心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