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醫師確診 兩求診病人送檢疫

時間:2020-08-09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王子大廈一名中醫師確診,兩名曾看過症的病人須隔離檢疫\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胡家俊報道: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旺角一名註冊中醫師確診,他於發病前一日仍有開診,為兩名病人診症,兩名病人須送往檢疫。屯門醫院公布,一名急症室女護士初步確診,追蹤發現她曾與五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一同用膳,六人需接受隔離檢疫。

  該名確診中醫師謝思理63歲(第3996宗),診所在旺角王子大廈,診所網頁顯示他擅長以古法跌打為病人治療痛症。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診所實地觀察,診所無人應門,也無人接聽電話,同層有漂白水味,相信不久前曾經清洗。同層另有多戶商舖,仍有營業的水族店的店員稱,沒留意診所營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中醫師處於半退休狀態,8月1日感不適,7月31日曾為兩名病人看症。

  翻查資料顯示,仁濟醫院暨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葵青區)一名女中醫師、兩名員工早前先後確診,慈雲山中心「尚然堂」中醫診所亦有員工確診。被問到中醫診所的防疫裝備是否不足,張竹君稱,現未確定旺角中醫師的感染源頭來自社區爆發,抑或與病人接觸有關。

  屯院急症室女護中招

  屯門醫院急症室一名女護士於8月4日開始輕微喉嚨不適,昨日早上在急症室觀察病房工作時出現低燒,院方安排她接受檢測,初步呈陽性。除了六名曾一起用膳的護士及病人服務助理需隔離檢疫外,三名護士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

  黃竹坑賽馬會朗逸居新增一名院友確診,累計四人染疫,同房院友會被安排入住亞博館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深水埗敬福護理院亦新增兩名護理員確診,累計14人。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增一名22歲女病人(第4002宗)確診,累計59人染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