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03基金」一年對98案懸賞 六項懸紅達百萬

時間:2020-08-0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803基金」懸紅追兇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於去年八月牽頭成立的「803基金」,一年來已就98宗案件進行懸賞,其中至少六個項目的懸紅賞金高達100萬元。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635名在修例風波中被檢控、審訊、裁定或判刑人士涉案的基本情況、案件審訊進度和結果等資料,已上載至https://803.hk/prosecutions,供全社會查閱指正。

  在面向全港社會展開懸賞的98宗案件中,涉及暴力衝擊、毆打市民、毀壞車輛、破壞智慧燈柱等事件一一在列,每宗案件賞金介乎2萬元至100萬元。對泛暴派一再炒作的「爆眼女」事件、岑子傑遇襲事件,「803基金」分別懸賞40萬元及30萬元以查明真相。

  成功助捕襲警暴徒

  重金懸賞引起社會關注,「803基金」發布懸紅的速度亦為大眾稱道,更讓不法分子心驚膽戰。7月1日香港國安法在港正式生效的第一日,有防暴警察在銅鑼灣被利器刺中流血如注,施襲暴徒當場逃去無蹤。下午5時40分許,梁振英即提出「803基金」懸紅50萬元,緝拿襲擊或參與包圍該名執法警員、使其身體嚴重受傷的逃犯。最終,警方深夜接獲密報,在逃犯乘搭的航機起飛前12分鐘飛車抵達停機坪,成功在案發後八小時拘捕疑兇歸案。曾有消息指出,該密報與「803基金」有關。

  追兇之餘,「803基金」也時刻關注泛暴派政客言行,舉報他們涉嫌的違法行為。梁振英曾強調,香港是法治之區,各級議員不能以為頂着「泛民」的「光環」,就可以無法無天。區議員作為公職人員,應為區內所有市民服務,不應用任何背景作區分。

  市民如需查詢635名在修例風波中被檢控、審訊、裁定或判刑人士涉案的基本情況、案件審訊進度和結果等資料,可登錄上述網址,快速查找。

  (文:蘆葦、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