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戰疫」楊潤雄:開學可照常 維持網上授課

時間:2020-08-04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全港學校可按自己擬定的日期開課\大公報記者攝

  疫情嚴峻,新增個案數字持續高企,新學年的開學及上課安排備受關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原定日期開課,但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均需暫停,直至另行通告,非正規課程包括補習社亦受此限制。換言之,開學後學生可能繼續留在家中網上上課。有家長雖感無奈,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最緊要,認為教育局的決定合理。\大公報記者 楊天智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全港學校可以按原定開學日期上課,但因疫情嚴重,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均需暫停,直至另行通告。其間學校可以用其他模式,包括網上學習進行授課。從開學日起,學校需保持校舍開放,安排人手處理校務及照顧有回校需要的學生。

  楊潤雄認為,在家學習有多種形式,尤其是對年齡較小的幼稚園學生,可用簡單的工作紙、閱讀等形式進行學習,教育局亦會繼續為學校提供支援。部分學生需要備戰公開試,他指會視乎疫情發展,盡快恢復面授課程,希望不會太影響學生的準備工作。

  國安教育將加入課程

  至於中學文憑試的校本評核部分,教育局已要求考評局多做預案,包括若停課時間較長,考試時間表應該如何調節、出卷必修題是否可以減少等,相信考評局會進行適當調整。

  另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早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國安委將優先處理教育,首要清除教育界的「爛蘋果」,主動了解及監督學校運作。楊潤雄在記者會上回應稱,按照《香港國安法》,教育局未來會加強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希望可以出具一個更加詳細的指引給學校,亦會在未來課程中加入相關內容。

  家校會籲輔導特定學童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認為,家長普遍同意教育局為學童、家長及教師健康着想的謹慎決定。

  但在「停課不停學」期間,家校會收到很多家長投訴,指不同的中小學在網上教學方面有很大的差異。部分學校在網上授課做得較為完善,但有學校整個星期可能只有幾節互動課堂給學生,教學主要是透過上載功課完成,情況並不理想。

  湯修齊指出,家長及學校較為頭痛的是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以及特別學習需要學生的輔導。他呼籲學校主動為學生提供特定時段進行輔導,彌補差異。除此之外,能否進行面授課程將會對小五小六呈分試及來年中學文憑試有極大影響。他期望教育局盡快公布相應的處理方法,減低家長疑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