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選人:人命最優先,政治放一邊

時間:2020-08-01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唐曉明報道:「沒有什麼事比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更重要!」多名建制派立法會參選人表示,現時疫情不斷擴散,繼續選舉將令選民承受巨大的生命安全風險,如今首要任務當是全力抗疫,強調「人命最優先,政治放一邊」。

  霍啟剛:繼續與業界並肩作戰

  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表示,首次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就遇上史無前例的延期,雖然感到無奈,但疫情反覆,在這個非常時期抗疫絕對是首要工作,沒有什麼事比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更重要,故此我們應該尊重政府的決定。「我承諾,無論選舉與否,服務大家的初心不變,未來會繼續與業界並肩作戰,跨過逆境!」

  鄧飛:港難承受疫情再擴大

  代表教聯會出選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席的鄧飛認為,現時應以抗疫優先,認為政府安排合理。他說,特首因應民情根據《緊急法》延後選舉,再請示人大處理立法會一年真空期問題,全是有法可依。他不認同反對派質疑押後選舉會對他們造成不利,直言「無人可以肯定自己依家選舉一定贏」,認為反對派應以市民健康為優先考慮。就算假設八月疫情緩和,但疫症仍未消失,如堅持舉行選舉隨時會再令疫情擴大,香港難以再承受這種風險。他指出如疫後選舉,參選人的選舉政綱定必聚焦如何盡快重振香港經濟,對國家及香港發展都更為有利。

  李梓敬:繼續為市民服務

  出戰新界東地區直選的新民黨成員李梓敬說,雖然對於延遲選舉感到可惜,但「人命最優先,政治放一邊」,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選舉實在不應該繼續。至於明年是否再次參選,他表示會重新考慮,但無論在什麼崗位,都會繼續全力為廣大市民服務,「理直氣壯,贏返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