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反對派各懷鬼胎

時間:2020-08-0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反對派向來鼓吹「齊上齊落」,但前日12名反對派立法會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DQ),當中還包括四名現任立法會議員,一眾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卻罕有地未有就此作出回應,反而昨日就押後選舉發聯署聲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反對派在DQ問題上沒有「齊上齊落」,是因為未被DQ的反對派急於搶閘爭上位。

  被DQ的12名反對派參選人中,包括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以及會計界梁繼昌四名現任立法會議員,但昨日22名反對派的聯署聲明只聚焦押後選舉,稱押後選舉是因為建制派選情嚴峻,故此舉等於引爆憲制危機,卻未有提及DQ事件。

  梁振英在Facebook發帖指出,英國逾百個地方的選舉押後一年。建制派的選情並不嚴峻,反對派是自欺欺人。他強調,反對派當中沒有被DQ的抗爭派搶閘爭上位,急不及待了。

  另外,被DQ的黃之鋒昨日無視自己勾結外力的種種行徑,反而將矛頭指向梁振英,稱梁一家都持有英國護照,企圖轉移視線。梁振英澄清說,他與三名子女從來沒有申請或取得任何外國護照或居留權,而太太亦已放棄英國護照。他批評黃之鋒從來沒有向他求證,而是信口雌黃,會保留控告誹謗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