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竹篙灣800檢疫單位 月內料可啟用

時間:2020-07-1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張建宗(右二)在黃偉綸(左二)和林余家慧(左一)陪同下出席儀式,並接收完工的檢疫單位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醫院病房、病床供應,以至隔離用的檢疫中心單位供應,都再一次成為全城焦點。政府昨日表示,在竹篙灣政府用地興建檢疫單位的進度良好,預計月底前提供約800個單位。

  醫院管理局指,截至昨日中午12時,一共有241名新冠肺炎確診者在本港12間公立醫院留醫,當中五人危殆、七人嚴重、其餘229名病人情況穩定。

  局方同時指出,截至昨日早上9時,公立醫院負壓病床數量有1157張,使用率為58%;負壓病房615間,使用率為67%。

  針對疫情轉差,社會對檢疫中心的需求大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陪同下,一同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

  九月底前再增700單位

  據了解,該檢疫中心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並利用航拍技術作工程監督,以加快工程進度;預期本月底前提供約800個單位;首批約100個單位已落成及交與衞生署,第二批約700個單位剛完工。衞生署正聯同各相關政府部門進行籌備工作,務求令新建的檢疫設施可盡快投入使用。

  至於竹篙灣預留作日後旅遊發展之用地興建檢疫設施,工程已於六月底展開,初步估計可於九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個單位。

  張建宗說:「設置檢疫設施是政府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最新發展,並因應實際情況作出相應部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